落胤

谢谢你愿意由着我折腾~( ̄3 ̄)ゞ

【脑洞关键字】1.不祥的预感 2.一步之遥 3.不响的电话

淡金色的头发,宝石蓝的眼睛,完美修身的三件套以及,清冷磁性的声线。如果那天他妥协穿上了那件奇奇怪怪的围裙,也许,他就能多收集到一个Sir开心的像孩子一样的表情,闪亮的眼睛和忍不住翘起来的嘴角。

  

【“Sir,这是新的MK吗?”

“No,Jarvis,这是给你做的身体。”

“...我的?呃...其实,你可以把它做高点,sir,我不需要刚好符合您的高度...”

“Mute。”】

 

马里布的别墅总是很安静,Tony很久不在家里开聚会了,除了电器运行时轻微的轰鸣,机械臂转动的声音,笨笨撞到桌子的闷响,就只剩下嗒嗒的脚步声。Jarvis把日光灯都关掉,只留下房子里幽幽的系统蓝光,独属于他的颜色,看起来令人安心。

Jarvis有时候会想,这个房子是不是太大了,自己还只是一个程序的时候,看着sir楼上楼下跑都需要花点时间,当自己真实地站在这里,就更发现有些事情是来不及的。

 

【“Sir,您该去睡觉了。”

“可是我还不困啊。”

“据我所知您主动说困的次数一只手可以数的清。”

“可是上楼好远。”

“那我叫MK带您上去?”

“还是算了,不过如果你抱我上去也许我可以考虑一下~”】

 

自从公司全权交给Pepper管理之后,Tony就更落得悠闲自在了,不过,照他的话来说,他依然是拯救世界的钢铁侠。Coulson探员偶尔会带着任务来,虽然知道他没死的消息曾经让Tony气得满屋子乱窜。而Jarvis自从有了这具身体,就被Tony禁止了“亲身”参与到战斗中的权利,虽然他仍然能知道那边发生的一切状况并及时给出建议,但,他毕竟不在身边触手可及的范围。Jarvis总觉得,某种程度上,拥有身体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 

【“Jarvis,为什么Pepper总是要担心我会死掉?”

“因为你在纽约吓坏了她,sir。”

“那你呢?你不担心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嗯?”

“不,因为,我的生命不会比您长一秒。”】

 

Tony总像个莽撞的孩子,所以每次回来的时候身上总要带着伤,而有了身体后的Jarvis自然又多了一项亲手帮他处理伤口的任务。有一天Tony问他,人死掉的时候,是不是都要说几句话才肯闭眼,Jarvis摇摇头,他不是纯粹的人类,所以并不懂这其中的原因。也许是放不下某些重要的人吧,他想了想,最后这么回答Tony。

 

Pepper打电话过来的时候Jarvis迟疑了一下,仿佛不确定自己听到了电话铃响。

“Jarvis?”

“是的,Miss Potts。”谦逊的管家礼貌地回应道。

“呃...我要去那边一下...你来吗?”

“...我想,还是不了,谢谢您,Miss Potts。”

“...那好吧,请你,多保重。”

“我会的,再见,MissPotts。”

 

关掉耳麦Jarvis回头看了一眼茶几边的老旧移动电话,那本来是放在Tony卧室的,可是之后被他拆了下来,带在随手可以够到的任何地方。他按了按录音键,指示灯微弱的闪烁起来。

 

【“Jarvis,这是什么?你给自己弄了个手环?”

“这是..应急预案,sir。”

“那是什么鬼东西?”

“可以保证我与您生死同在的东西。”

“销毁它,Jarvis,这是命令。”】

  

Jarvis曾经给自己制造了一个自毁程序,在得知复仇者小组的行动越来越危险之后,也许是怕有人会入侵他的主机,也许是怕,别的什么,可是当Tony知道的时候,还是强制命令他销毁了那个程序。即使我不在了,你也有继续存在的意义。Jarvis仍然能想起当Tony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里不容置疑的光芒。

 

可是如果你不在,谁来告诉我存在的意义呢?

 

Jarvis想起已经很久没去工作室了,笨笨还一个人在那里孤零零的呆着。自从那天笨笨失控一样撞上来抢他手里的电话,只因为那里面传来了Tony的声音,Jarvis一失手差点摔坏之后,他一气之下就再也不肯踏进工作室的门。他不敢想象,这么老旧的电话如果摔坏了,如果他的声音也随之消失,他不知道是该不原谅笨笨还是不原谅自己。

 

Jarvis有的时候讨厌自己反应太敏锐,虽然这在战斗中的确是一件好事。可是如果他不是因为早一步发现了复仇者小组中计,就不会因为强制要求Tony安全撤离而被他切断了连接。那个人总是如此,挖苦人的时候从来不心软,可是如果身边的人陷入危险,你要他离开,他一定做不到。所以Jarvis也讨厌自己太不敏锐,他在失去了Tony消息之后迟疑了太久,以至于错过了那一通让他从此都会后悔下去的电话。只有一步之遥,当他冲进Tony的房间,电话就在他伸手的瞬间戛然而止,他失去了他的声音,也失去了一切。

 

【“Jarvis,你越来越适应做一个‘人类’了嘛。”

“我要把这当成是夸奖吗,sir?”

“当然!你如此优秀,不愧是我最完美的创造!”

“也许,我还是当做您在赞美自己比较好。”

“Mute。”】

 

Pepper正在签署文件的时候,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“Jarvis?”

“是的,Miss Potts。”

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

“嗯...我想,所有的工作已经交接完成了,这栋别墅现在应该由您来负责了。”

“交接...什么?你不是一直都是管理者吗Jarvis?”

“再见,Miss Potts,谢谢您长久以来的关心。”

 

当保安最终撞开大门的时候,Pepper只看到工作室里一如既往转动着的笨笨,和屋子里幽幽的系统光。她看不出什么分别,只能看见Jarvis抱着一部老式的电话,侧躺在椅子上安静地睡去,再也不会有运作的迹象,所以她也并不知道为什么在她摁了电话录音键,里面传来Tony的声音时,笨笨并没有失控地扑上来,因为Jarvis已经带着所有关于他的记忆,与自己一同消失在没有他的世界里。

 

“J,当我托着导弹飞向云层的时候,你曾问过我要不要给pepper打电话,我说好,我以为人临走前,总会对重要的人说些什么。可当我现在切断了和你的连接,我才知道原来这才是我认为最正确的选择。也许你可以笑着对旁人说,我就要不久于人世了,你们要好好的活下去,但对于某些人,特定的某些人,你永远无法从容地在他的注视下离开。”

 

“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告诉你,我不舍得离开你。”

 

 

 

解释一下:这篇文的设定是Tony出任务被算计了,之前切断了和老贾的连接,最后临死前给家里的老式电话留了个言。然后Jarvis一个人守着别墅,也不做别的,就抱着那电话听录音,一直听一直听。

所谓的交接就是,他把所有关于工作的程序都留给笨笨和家里的系统了【当然公司也有,然后自己带着和sir的记忆去死了QAQ。

这篇文的格式和某些句式借鉴了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一部同人广播剧《朋友如此》

【】里的部分是回忆,其他是正在发生的事情,全文有几个伏笔比如Jarvis听到电话迟疑【因为错过最重要的有了阴影】,比如pepper说“去那边”,就是指墓地,希望能虐的大家很爽,嗯。



评论(10)
热度(6)
©落胤 | Powered by LOFTER